上島珈琲店 珈琲がもたらす、豊かなひととき。
Home > 法蘭絨濾泡式咖啡
上島珈琲店とは
かつて日本に存在していた独特の喫茶文化。そこでは大人達が、豊かな時間をゆっくりと味わっていました。この古き良き日本の喫茶文化を大切にすると共に1933年の創業以来培ってきたコーヒーへのこだわりと技術で本当に美味しいコーヒーをご提供し、懐かしく温かな珈琲店として現在に進化させたのが上島珈琲店です。

イメージ
イメージ
一杯のコーヒーに、そそいでいるもの。
想要給每一位來咖啡店享受悠閒片刻的人,送上一杯到最後一滴都美味的咖啡…。
以前,咖啡店泡的每一杯咖啡裡,都帶有咖啡職人如此誠摯的心願。上島珈琲店傳承了古老咖啡店的風味、空間,及咖啡職人的真摯心意,堅持能泡出美味咖啡的最佳萃取方式「法蘭絨濾泡法」,並研發出獨創的法蘭絨濾泡式設備。

ネルドリップコーヒーのおいしさの理由
「法蘭絨濾泡法」,又名濾布滴落法,顧名思義就是一種使用名為法蘭絨的濾布來萃取咖啡的方法。因為法蘭絨濾網的纖維較濾紙粗,粗脂肪會附著在法蘭絨上,使得使用次數越多,熱水與咖啡粉接觸的時間就變得越長。
因此,使用法蘭絨濾網得到的萃取液通常較使用濾紙來得濃醇。另外,萃取出的咖啡液體中所含的可溶性固體粒子,也比使用濾紙來得小,所以口感才會特別滑順。這些都是法蘭絨濾泡法才有的優點。

もうひとりの、珈琲職人。
由於需要熟練的技術且每天管理費時,最近使用法蘭絨濾泡法泡咖啡的咖啡店越來越少。然而,看著每一顆咖啡氣泡的形狀,小心翼翼地注入熱水,再利用法蘭絨濾網滴泡咖啡的過程,充滿了職人們對咖啡的鍾愛與唯有親手沖泡才能傳達出的溫度。從水溫、水量到注水方法、萃取所花費的時間…,咖啡職人們對濾泡每一杯咖啡所表現出來的執著,都在我們獨創的法蘭絨濾泡式設備上獲得具體呈現。
有位咖啡職人曾說:「這就是我的分身!」。是的,上島珈琲店的綜合咖啡就是將咖啡職人的心思與技巧完整重現的咖啡。

ダブルネルドリップ方式〜ネルドリップのおいしさへのこだわり
因為上島珈琲店堅持以法蘭絨濾泡法沖泡咖啡,所以希望即使是摻入大量牛奶的各式MILK咖啡,也能充分展現出咖啡特有的風味。經過多次嘗試,我們研發出名為「雙倍法蘭絨濾泡法」的濾泡方式。這是一種將萃取出的咖啡液以新咖啡粉再次過濾、萃取的新方法(目前正在申請專利)。第二次過濾、萃取時,咖啡粉的粒子將會形成濾網,吸附咖啡液中多餘的雜味及酸味。
經由上述方式沖泡而成的咖啡,即使加入牛奶或豆奶,也能保留咖啡原有的鮮明口感。
上島珈琲店為了追求更高層次的咖啡風味,有時會進行大膽的嘗試。因此,才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新咖啡。

ダブルネルドリップ方式〜ネルドリップのおいしさへのこだわり
過去沖調「MILK珈琲」時,都是將牛奶與咖啡的比例設定為5:5;但是新的「MILK珈琲」則是將「雙倍法蘭絨濾泡式」咖啡與牛奶的比例設定在2:8。不僅成功地保留了法蘭絨濾泡式咖啡的美味、香氣及風味,還讓人能充分地享受牛奶的圓潤口感。這是只有在上島珈琲店才品嚐得到的「MILK珈琲」。

含有大量牛奶,卻仍充分展現咖啡特有風味。為了創造出只有上島珈琲店才有的香醇MILK珈琲,我們經過多次嘗試,研發出名為「雙倍法蘭絨濾泡式」的萃取方式。這是一種將萃取出的咖啡以新咖啡粉再次過濾、萃取的新方法(目前正在申請專利)。即使加入牛奶或豆奶,也能保留咖啡原有的鮮明口感。


イメージ

法蘭絨濾泡式設備